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正文

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支部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李盈利、黄启萍    来源:     浏览次数:


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支部党建工作


   2020年4月15日下午三点,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节后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鲁寨军指导,支委委员张雷主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张英贵副院长出席指导。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室提前进行通风消毒,全员佩戴口罩,间隔足够距离落座。会议主要研讨并通过了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和回信。

1.jpg

   支委委员张雷汇报了经支委会研讨通过的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审查稿,主要工作安排有六个方面: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两学一做”,持续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以组织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五化”党支部建设;以党建活动为载体,优化品牌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特色”党支部建设;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培育优秀文化,持续推进“口碑”党支部建设;以科研教学为中心,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持续推进“业绩型”党支部建设;以群众需要为导向,加强党外统战工作,持续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

   鲁寨军书记就2020年工作计划做出说明,他指出2020年是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的验收之年,所以支委在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的时候,特别对标样板支部建设目标,查漏补缺,规划了2020年需要完成的几项重点工作有:与中车青岛四方科技发展部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工作;整理团队奋斗史,挖掘典型案例,结合疫情期间的逆行者,做强团队文化,打造一堂精品微党课;以科研教学为中心,积极服务国家“十四五”科技规划,争取在重大项目上有所贡献,依托联合党建工作,加强与学生支部联系,深化对学生党员的培养;创新支部扶贫工作,扶贫更要扶智,探索开展政策扶贫和科技扶贫。

2.jpg

3.jpg

   随后,支委委员张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系列讲话和回信中高度体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给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传递了战胜疫情的绝对信心,表达了对青年医者的高度赞赏和殷切期盼。

   会议过程中,与会党员参与讨论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回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有序组织开展线上党课、线上党员大会,保证组织生活不停滞;加强学科文化建设,及时挖掘疫情期间科研教学后勤服务工作中的最美逆行者,形成典型教学案例;结合疫情影响、十四五规划、党建100周年等重大事件,提前规划好支部的各项工作;加强对学生和周边人员宣传、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指示,对于谣言要做出正确的声明。

   最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张英贵副院长做会议总结,他指出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比较完善,目标相对清晰,关键在于如何组织落实,所以后续要把工作做更加细致,制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进度表,责任到人,把工作真正做扎实。此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利用好线上工具,组织落实好科研教学中的各项任务,不能把我们的本职工作落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