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ash University于1958年由国会建立,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是世界百强名校。Monash University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蜚声国际,其综合实力在各大学中名列前茅,也是享誉世界的密集研究型大学,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在北美、欧洲、亚洲和非洲等四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校区和科研中心,与120多个全球科研院所和高校紧密合作,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且结为联盟。Monash University拥有包括澳大利澳大利亚轨道交通研究中心等100个研究中心和17合作研究所,Monash University在校学生数达63002人,国际学生占比35%。Monash University拥有轨道交通研究中心、风洞实验中心等与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学科息息相关的研究结构,并与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目前由两个校区组成,主校区Edgbaston校区和Selly Oak校区,为世界百强名校,英国12所精英院校之一,英国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国际大学组织 “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2015/16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76位,英国第15位,2015TIMES大学排名位居英国第15位,2014英国研究卓越框架(REF)位居第15位。University of Birmingham除了在科学研究方面享有较高的声誉外,学校在人文社会学科、教育、法律等领域也都获得国际上的好评,曾在英国教育委员会大学研究评鉴排名中名列前茅。

             

        TTCI美国交通技术研究中心(Transportation Technology Center Inc). TTCI是铁路联盟独立拥有的全资研究院,世界级交通运输研究和实验组织中心,北美及至全世界铁路工业新兴技术方案的供应基地;拥有铁路延长线路及配套实验设施,拥有最先进的实验室,可实现单一客货运轨道交通车辆组件、整车及全列车安全实验;拥有一大批高精尖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水平研发团队,培养了一大批轨道交通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