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黄合来教授入选Elsevier2019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李欣彤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黄合来教授入选Elsevier2019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5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中南大学有16位学者入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黄合来教授以其在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的杰出学术成果,获此殊荣。黄合来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道路交通安全,担任交通安全领域国际顶尖期刊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联合总主编,目前主要从事智能网联交通系统运行安全研究。

据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数据库)作为统计来源,入选的高被引学者需满足立足国内、成果卓著(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科研成果)、质量优异(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文献需至少有一篇为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FWCI高于1)的条件,同时也注重学科比较,每个领域的上榜学者与该学科参与的中国作者数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