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正文

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张强同志莅临我院指导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1    作者:李盈利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张强同志莅临我院指导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建设工作


2019年7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教育部高校党建联络员、原湖南大学副校长张强莅临指导,学校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罗永忠同志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英贵同志了本次会议,支部书记鲁寨军主持会议。

支部党员大会1.png

本次党员大会主要议程包括讨论通过支部执行制定的关于加强支部“五化”建设的相关制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讨论等首先,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讨论了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亮身份制度》党建活动考勤制度》党建资料归档制度》党建网络平台信息发布管理制度》教师政治教育制度》《党员亮身份制度主要要求党员办公桌上摆放共产党岗桌牌与工作时间佩戴党徽党建活动考勤制度主要是规范党员参加各类党建活动签到和请假流程《党建资料归档制度主要规范党建资料归档范围、提供党建材料归档工作责任人,以及归档流程;《党建信息发布制度》规范需要发布的党建信息范围、信息提供信息发布责任人,以及信息发布流程;《教师政治教育制度》规范了中心所有教师政治教育主要内容、学习形式和考核方法制度均规定了违规处理方法。经全体党员讨论现场修改完善除《教师政治教育制度》需进一步完善暂不提交表决外,其它四项制度经参会支部党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支部党员大会2.png

       其次,鲁寨军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精神,特别强调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5项目标。之后,优秀党员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原副院长姚松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教学科研从建章立制、树立教书育人典型、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强化实践认知培养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的心得体会。随后,新进年轻教师党员张雷谈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身份转变中的心得,总结要担负起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使命。非事业编党员、仿真分析工程师张国良同志结合自己岗位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达在高速中心集体中感受温暖,同时也鞭策自己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砥砺前行,为中心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鲁寨军书记总结表示,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团队作战,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科技报国,追求卓越。

会议最后讨论下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全体党员集体缴纳本月党费。

         交流3.png

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张强副校长对支部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支部继续发挥团队力量,建设成为全国有代表性的样板支部最后,联系高速中心教工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英贵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张强副校长和罗永忠部长莅临学院指导党建工作表示感谢,对本次支部会议进行简要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