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正文

Nature Materials李昕副编辑做客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吴依韵    来源:     浏览次数:


Nature Materials李昕副编辑做客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2018年9月14日下午,Nature Materials副编辑李昕受联合研究中心邀请,于交通楼518室举办主题为“Inside Nature journal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交通设备系汪馗教授主持,我中心部分老师与学生参会,与会人员均对李昕博士表示热烈欢迎。

李昕博士本科及硕士毕业于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随后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法国洛林大学(University of Lorraine)联合完成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宽带隙半导体的外延生长和光电应用。博士毕业后,李博士继续在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CNRS UMI)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扩展至2D材料、纳米结构和柔性器件。李昕博士于2017年加入Nature Materials,负责处理纳米材料制备、结构材料和机械性能等方面的稿件。

《Nature》作为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为全世界的科研工作者与爱好者所认可、信赖与关注。如何在一份顶尖科技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是广大科研工作者希望了解的问题。报告的第一部分介绍了Nature集团旗下期刊基本情况、定位与对收录论文的要求。Nature及其子刊报道科学研究或科技应用上的重大进展,对研究的创新度、深度和影响力有极高要求。报告的第二部分介绍了杂志的审稿流程,提交的论文只有在经过编辑审阅和严格的同行评议后才能被接受,论文往往经过多次修改,补充大量数据和分析,才能最终满足发表要求。在报告的最后,报告人提出了一些针对科技论文写作的建议,作者需站在读者的角度,将研究的相关背景、所取得的成果和意义用深入浅出的文字与图表清晰地表达出来。同时作者也需对审稿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解答,以改进提升文章质量。 

本次报告主题贴近师生们的学术生活,李昕博士的讲解也简明扼要,引人深思,令与会人员对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有了宏观的了解与印象,以期对其学术研究和文章发表产生积极影响。此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