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正文

田红旗率团出访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8-09-09    作者:黄彦凝    来源:     浏览次数:


田红旗率团出访俄罗斯和白俄罗斯


为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中南大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网络,拓展与东欧高等教育的合作,推动中俄人文交流,田红旗校长于9月1日至8日率代表团赴俄罗斯、白俄罗斯进行了为期8天的工作访问。

田红旗一行在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会长崔珊的陪同下,先后访问了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巴甫洛夫医科大学及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中外双方高校着重就交通运输、土木工程、医学医疗、航空航天及人文社科等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联合主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田红旗分别与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巴甫洛夫医科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国际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俄罗斯科教部国际司副司长参加并见证了在莫斯科高校的签字仪式。

在俄罗斯访问期间,田红旗一行还应邀专程赴中铁二院俄罗斯莫喀高铁项目部进行座谈,了解莫喀高铁项目概况、项目合作模式、项目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及本地化建设等方面的进展。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愿意参与莫喀高铁项目建设,以我们的学科优势助推“国企走出去”战略。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什科尔科沃国家创新中心和什科尔科沃商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湘雅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同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