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正文

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张宏伟副厅长一行参观铁路园和高速列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石晓琪    来源:     浏览次数:


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张宏伟副厅长一行参观铁路园和高速列车研究中心


   12月9日下午,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张宏伟副厅长一行,莅临我校参观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和铁路园党建教育基地。交通院党委宋晓东副书记、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周伟副教授、组织干事韩艳老师以及铁路园党建基地的志愿者接待了来访者。

   首先,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周伟老师向各位来访者介绍了我院动模型试验台和实车碰撞试验台。据周伟老师介绍,陈列在动模型实验室里的一系列列车模型,代表着实验室参与高铁研发的各个阶段,同时也展现了我国现代化轨道交通技术的发展历程。

   随后,张副厅长一行在宋晓东副书记和周伟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了铁路园党建基地。铁路园党建基地讲解员毛妮、石晓琪同学从标志含义、发展历程、轨道构造等方面向来访者介绍了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期间,各位来访者认真聆听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亲切的交流。这三台机车,是我国轨道交通特别是中国铁路机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产品更新换代三个重要发展历史阶段的里程碑标志。在讲解员的介绍中,来访者们纷纷感慨我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

1.jpg

   接着,张副厅长一行来到了位于攀登楼二楼的科普馆。讲解员孙勇同学通过视频动画、VR体验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向来访者们普及了轨道交通安全知识和科学技术在中国铁路机车发展变化中所起的推动作用。

2.jpg

   最后,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张宏伟副厅长一行感谢交通院各位老师同学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了对我院科研水平、科研成果的高度赞许和对我院办学能力、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同时希望学院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