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南大学承办第三届国际工业空气动力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刘东润、黄启萍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承办第三届国际工业空气动力学会议


11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国际工业空气动力学会议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分别在长春、长沙、绵阳设立会场,在线参会人数达3000余人。会议由中国空气动力学会主办,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学、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与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与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勋年共同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美国圣母大学教授、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Ahsan Kareem,中国工程院院士、空气动力学专家乐嘉陵,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椿萱,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亚太平洋计算力学协会主席、国际计算力学协会执行理事Guirong Liu担任大会名誉主席。

大会致力于为风工程与工业空气动力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高水平国际交流平台,展示近年来国内外在新一代高速列车、高速磁浮列车、新概念汽车、结构风工程、环境风工程、风能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前沿成果和发展动态。

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志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青分别作大会致词。大会共进行16个特邀报告,系统回顾和展示了近四年风工程和工业空气动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重点就风能开发与利用、更高速列车、高速磁浮列车、结构风工程等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与空气动力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反响强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领导、各系所师生代表于世纪楼C201国际报告厅听取大会报告。

此外,会议共收到论文104篇,内容涵盖高速轨道交通、磁浮列车、结构风工程、大气污染控制、风能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19日中午,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与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勋年致闭幕辞,为期两天的会议圆满结束。

据悉,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每4年举行一次国际性的工业空气动力学学术会议,自2013年由我校在湖南长沙首次承办召开后,吸引越来越多的业内专家关注,目前已举办三届。作为会议承办的牵头单位,我校在空气动力学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更通过承办会议展现前沿成果,让世界学者了解工业空气动力学在我国工程领域的应用成效,帮助我国学者了解工业空气动力学国际前沿研究热点。会议必将有力推动国内外学术思想进一步融合,推动工业空气动力学进一步发展,助力轨道交通、风能、大气环境治理等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