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正文

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傅选义教授做客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18-11-02    作者:梅宏达 、邢芬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傅选义教授做客名师讲坛


    2018年10月14日,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铁路局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兼职教授傅选义受学院邀请做客名师讲坛,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为全院师生作学术报告。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教授,交通院院长高广军教授,副院长冯芬玲,物流系符卓教授,运输系支部书记叶峻青、邓连波老师出席此次报告。本次讲座由高广军院长主持。

    傅选义教授毕业于我校铁道运输专业,长期从事铁路运输组织管理工作。历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处长、处长、营运部副主任、运输局副局长兼营运部部长、兼运力资源部主任,太原铁路局党委书记,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交通运输部部长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在铁路运输、市场营销、现代物流、运输规划、铁路改革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成就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讲座开始前,陈治亚副书记对傅教授进行了隆重的介绍,并对我国铁路运输发展历程进行简要回顾和总结。陈书记希望学院师生能够认真学习学科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铁路运输的建设中去,为把我国建设成交通强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