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

发布时间:2021-10-07    作者:牛烨暄    来源:交通运输类2105班     浏览次数:


又逢国庆,当我回看前几年的阅兵式时,一方面感叹于如今我们国家的强盛,另一方面会回想起七十多年前那个物质匮乏、积贫积弱的中国。“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对于正享受着繁荣昌盛、和平安定生活的我们,应从苦难中汲取教训,学习前辈教诲发扬精神,因为“你所在的当下,是先烈换来的明天”。

观看阅兵式期间,我不禁想到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先生,最近一次探究守常先生的思想,还是在电影《革命者》中。黄卷青灯,茹苦食谈,冬一絮衣,夏一布衫,为庶民求解放,一生辛苦艰难。大钊先生为报童徐阿晨的死鸣不平,召集各协会声讨侵略者;大钊先生倡导众生平等,愿与乞丐同屋,还教庆子“工和人合起来就是天字,你长大了,要为天下人谋幸福”……大钊先生的一生很苦很难,但他依然决计用文字唤醒民众对光明的渴望,不惜以死为证。

一个伟大的,纯粹的革命者,毕生所求便是为天下人谋幸福。胸怀天下,方知所见之事皆微如蜉蝣,身为青年的我们,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在这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青年一代正是要蹚别人没走过的路,看别样的风景;拓前人没垦过的荒,辟全新的空间。以尘雾之微补益祖国之山海,萤烛末光增辉万众之日月。如此,千年之后,一切江河依然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向着热腾腾的太阳,所向报靡!

征途漫漫,丈量山河,一枝一叶总关人民,拆下肋骨当火把,捧出灵魂来燃烧。不停地探索我们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求知求学,向上向善,向那些敢为人先的前辈先驱者们看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下一篇:军人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