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军人军魂

发布时间:2021-10-06    作者:陈怡莹    来源:交通运输类2113班     浏览次数:


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火热上映,电影的内容和所传达的精神无一不彰显了军人之魂。我们的武器不如敌人先进,就用命来填;研究比别人落后,也用命来填。战争结束后,中国人民军队的鲜血洒满了祖国大地,中国人民军队的血肉筑成了大好河山。他们都是谁的儿子、丈夫、父亲……但当国家有难之际,当上级命令下达之时,他们就只是军人。“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民谣,也是当时军为民、民拥军的生动体现。

我的爷爷总是很自豪地跟我讲述他曾经从军的时光。军营生活很苦,但讲起曾经那段“苦日子”,爷爷的眼神里却总是闪着光,他说那是他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刻。我的舅舅也曾是一名军人,他有一只耳朵在北方服兵役时被冻掉了,但他觉得这是并不是缺憾,而是他的勋章,是他与战友并肩作战的见证。我想,这是每个军人的共同感受:不怕苦,不怕痛,永远都为自己身上穿的这身军装而感到骄傲。

哪怕冻饿交加,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哪怕烈火焚身,也岿然不动,直至付出生命;哪怕身陷绝境,也坚守战位慷慨赴死。 “狼牙山五壮士”、“白刃格斗英雄连”、“刘老庄连”、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无数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必胜的信心,什么是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面对气焰嚣张的强大敌人,人民军队曾经发出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这,就是军人;这,就是军魂!

“我是军人”,无论何时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都会为之一颤。向军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