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白眼观天下,丹心报国家

发布时间:2021-10-05    作者:吴川    来源:交通运输类2104班     浏览次数:


几百代腥风血雨,几千年漫漫征程,曾走过绿茵花溪,也踏过枯骨万里。即使凉薄甘苦,我们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行歌万里。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我眼中的中国,是“青山依旧在,夕阳几度红”,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亦是“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在这里,老有所乐,幼有所养,山河秀丽,国泰民安。而这一路上的繁花似锦,芬芳弥漫,离不开先烈们的热血奋战,也离不开青年人的爱国担当。

我庆幸处于如此空前盛况的时代,在这里,“嫦娥”探月,“蛟龙”入海,“北斗”组网,“天问”问天,一件件大国重器卫我河山;在这里,白衣天使,逆行出征,抗洪战士,勇敢前行。无数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我们负重前行。因此,我能吃到东坡当年手不停箸的红烧肉,也能饮到太白当年举杯邀月的花间美酒,我还能在大喜大悲后脱口背出一句他们曾经用来形容自己的爱恨离愁。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我庆幸,我是一名中国人!我感激,我是一名中国人!

习总书记曾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是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也许教育不同,家庭不同,故乡不同……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中国;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作为一名交运学子,我愿做万家灯火下的一粒米粮,城郭万里中的一块青砖,尽我所学,致力祖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尽我所能,助力祖国伟大的民族复兴。将每一滴热血,洒入祖国的大海!时代托举青年,我们青年也定将不负时代,不付光阴不负卿!

即使没有回报,我依旧去爱;即使一无所有,我依旧给予……在这山花烂漫的季节里,爱国是我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