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这盛世,如您所愿

发布时间:2021-10-04    作者:陈镜茹    来源:交通运输类2104班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天安门前的人们激动的吼出来。从书中读到这样一幅片段,无数画面彷佛就在我眼前,我被他们振奋的精神所触动,为他们所处的时代而担忧。

“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这真的是一位国家高层说出的话吗?眼观当时别的国家,电器普及,衣食无忧,武器精良……对比当时的场景与如今的生活,我意识到先辈们对祖国做出地巨大努力与贡献。

101日,我跟随大家一起去中南大学看升旗仪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道路旁是各式各样的店铺,雄伟稳固的高楼大厦,空气中充满着热情与朝气。人们的眼神里充满了目标与坚定,中国的未来一片清晰光明。

“国庆节快乐!”

“中国万岁!中华有为!”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似乎与七十二年前一样热烈,却没有了之前的彷徨,又包含了新的希望与憧憬。那是因为中国拥有世界第一高铁里程2.2万公里,拥有世界第一光缆里程3041万公里,拥有世界第一移动支付金额208万亿,拥有世界第一发明申请量大于100万……

“齐步走——”

“一二一,一二一”

国旗手们步伐铿锵,坚定有力,那是因为一位总理呼吁着改革开放,解放人民;一位主席告诉人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位巾帼研究青蒿素,拯救了数以万计的人们;一位院士废寝忘食种杂交水稻,解决了全世界人民的温饱;一位院士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逆行在抗疫最前线……

我站在看升旗的队列里,心中自然而然地升起自豪之情,大家一起唱国歌,一起宣誓,一起看鲜艳的五星红旗飘荡在空中,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祝第七十二岁的生日。回顾这一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很荣幸生在华夏,感受着祖国的沧桑巨变,更荣幸生在这样一个和平安宁、富强美丽的时代,享受着国家为我们带来的美好,只愿未来的我将不负时代所托,在盛世舞台中书写绝代芳华!

“总理,您听到了吗?飞机终于不用飞两遍了。这盛世,如您所愿!”




下一篇:中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