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中国红

发布时间:2021-10-03    作者:陈雯雯    来源:交通运输2002班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

党和国家奋力建设着先烈所盼望的祖国,用一次次的行动和成就增添中国色彩,而那一抹中国红显得格外耀眼。

中国红,展现着无数英雄甘于奉献,献身祖国的血性。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研究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退役军人张富清;一心搞好脱贫事业,鞠躬尽瘁的时代楷模黄诗燕;肩负起国士担当,奋战抗疫一线的院士钟南山……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他们用最炙热的家国情怀,温暖着祖国大地。

中国红,代表着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改革开放四十年,神州大地早已旧貌换新颜。茅草屋变成了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凹凸不平的山道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路。青年人齐坐在配备先进教学设备的教室发奋学习;成年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老年人备受国家与社会关怀迈上追逐精神生活的道路。看,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中华人民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前景光明辽阔,未来欣欣向荣。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延续中国红的光彩,需要我们青年一代跟随英雄先辈的足迹,自信自立,奋发图强,守正创新,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绘出新时代追梦人的壮阔画卷。

任世间颜色万种,我只对你——中国红情有独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