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21-10-02    作者:张歆婷    来源:交通运输类2104班     浏览次数: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祖国母亲庆生”这样的词条在国庆时分又霸占了各大网页的头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熟悉的旋律再次响遍大街小巷。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祖国已经走过了72个年头。

在10月1日的早晨,我们准时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整洁的军装、严肃的军容、笔直的军姿,还有响彻云霄的国歌让这场在特殊日子里的升旗仪式显得更加的庄重和有意义。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就好像我们步步向荣的祖国,将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飘扬放彩。

“祖国”是烙印在多少人心头的执著与信仰。军人们为她披上戎装,科学家们为她投身科研,学者为她刻苦钻研,作家为她挥洒笔墨;她是牙牙学语孩童的启蒙,是炙热青年的舞台,是海外同胞的坚实后盾。

我们的祖国经历过战乱,经历过改革,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几经波折奋斗才换来了我们如今安康平和的美好生活。在祖国的72岁华诞之际,我想吐露出我的心声:何其有幸,我能生长于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对外,我们的戍边战士坚决守护祖国的每一处国土,寸地不让;孟晚舟女士即便被国外强制滞留也绝不承认莫须有的罪名;奥运健儿屡战屡胜,愈战愈勇,传来一则又一则喜讯。对内,扶贫攻坚小组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决不落下一个贫困县;疫情来临时,举国同心,中央领导及时反应,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使中国成为第一个控制住疫情的国家;嫦娥五号的顺利返航让中国航天事业再创辉煌。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我们中国日渐强大的标志,是国人骄傲自豪的资本。

最后,我想再次祝愿我的祖国母亲72周岁快乐。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上一篇:山水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