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1-10-01    作者:郭汝一    来源:交通运输类2111班     浏览次数:


生日快乐,我的祖国母亲!

没有哪句话,比这句更能表达我们内心的喜悦。纵览五湖四海,处处红旗冉冉,笑语宴宴。我们得以安享盛世太平,仰赖于祖国母亲的伟大和强大。

你看,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默默耕耘,“天问一号”在火星表面稳稳落地,我们一次次突破“中国高度”;

你看,张家口“雪如意”正完善收尾静候奥运健儿,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跨过山河终于正式开通,我们一次次刷新中国速度

你看,脱贫攻坚战我们取得全面胜利,东京奥运会上我们勇摘38金32银18铜,我们一次次证明“中国力度”;

你看,我们现在的中国!如果奇迹有名字,那一定叫“中国红”;如果幸福有名字,那一定叫“中国红”!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起点”,而2021注定是这样一个历史的节点。2021,是新中国成立的第六个年轮,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点,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我们期待这盛世图景的赓续,也期待执笔做这盛世的写意人!



上一篇: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篇:永恒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