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永恒的信念

发布时间:2021-10-01    作者:李栗    来源:交通运输类2111班     浏览次数: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几天前,孟晚舟女士一袭红裙站在机舱门前,微笑着向前来迎接她的人们挥手致意,并发表了这一番肺腑之言。我想,正是这一抹中国红,照亮了孟女士流离在外一千多天的黯淡时光,更照亮了她重归祖国怀抱的路途。

七十二载,曾有风霜刀剑,也有荆棘密布,更有红日初升、明月莹辉。但是,无论发展之路上如何风云变幻,中国人民的信念从未有过动摇。这股信念,支持着中国人民从那个满目疮痍的年代拼命闯出一条血路,然后勇敢地站起来,再到后来的富起来、强起来。坚韧不拔、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这些可贵的元素,已然深深地熔炼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骨血之中,铸成了守护国家安定、人民幸福的精神长城。2020年,有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席卷了全球,新冠疫情的爆发,给整个人类社会都带来空前的打击。同时,各个国家的抗疫行动也证明,光有强大的科技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汇江成海、众志成城,坚定的信念才是驱散黑暗的黎明曙光。

被困1028天,孟晚舟女士的命运早就与她的祖国紧紧连在一起。任正非先生虽有“已做好此生不再见到女儿的准备”的悲壮之言,但是祖国从没有一刻想过放弃为孟晚舟女士争取回国的机会,始终坚持声讨霸权主义、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在孟女士回家的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中国人民用信念的声音大声向世界宣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我们蓬勃发展的脚步!七十余载里,昂首阔步向前进的中国人民,一次次粉碎了各种反动势力的阴谋诡计;七十余载后,中国正站在伟大时代的节点,这是光辉征程的崭新开始,更是信念力量的永恒体现。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弘毅之信念,春暖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