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举办五院联合新生团支书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14    作者:熊可煜、熊梓彤 摄影:熊可煜    来源:交通院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举办五院新生团支书培训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健,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邓迪国际学院、能源科学工程学院、物理学院共54名新生团支书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刘昕怡主持。

会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健带结合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和必由之路六个板块。团支书们通过现场提问、全体共读的方式加深学习感悟。张健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期望为切入,强调团支书作为重要学生干部,要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老师和同学,成为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和“万能砖”。

随后,各位团支书分小组交流学习心得,其中来自交通院的李梓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团支书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困惑之处。其他团支书们认真学习,分享讨论方法,深刻认识到作为团支书需要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学习交流会有利于促进各团支部书记的经验学习,有效帮助团支部书记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团支书工作内容,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团支部工作。

一审:张健 二审:陈怡莹 三审:王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