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学术论坛|“青春迎风至,启航新征程”师生茶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师生的科研交流与学术探讨,4月10日下午,以“青春迎风至,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师生茶话会在铁道校区交通楼119成功举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刘辉老师、樊佳俊老师应邀参加,两位老师针对就业和科研问题与学生展开交流与分享,为学生答疑解惑,吸引了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师生茶话会作为一种别具特色的活动形式,打破了传统的师生关系壁垒,让师生之间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在茶话会上,关于学生就业方面的疑问,樊老师首先分享了2022、2023年的硕博毕业生就业去向的统计数据,着重强调了女生就业率为100%的乐观形势。

随后,刘辉老师和樊佳俊老师就提高就业竞争力和调整学习结构提出一系列建议,包括跨学科拓展新领域,选择就业城市需考虑全面因素,个人转行需因性格和职业目标而定。同时,强调职业规划和持续学习的重要性,这些建议为研究生应对就业挑战提供了有益指导。

最后,学生们还针对科研方面的疑问积极提问,樊佳俊老师对此耐心解答,强调脸皮要“厚”,要勇于向他人请教,同时提倡学会利用各种工具进行学习和研究。他鼓励学生们要坚持不懈,每天进步一点,相信积累的努力最终会带来质的飞跃。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学院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助力。愿每一位走在科研之路上的同学,都能在本次活动的交流平台中收获颇丰,在未来的发展中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一审:张健 二审:陈怡莹 三审:王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