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心助会“扶桑日升,执光予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1    作者:刘瑞祺 摄影:冯芷悦 周子毅    来源:交通院朋辈心里互助会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8:30,交通院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会“扶桑日升,执光予尔”经验交流会于新校区A218举行。会议邀请19级、20级前心助会内优秀学生,向21级、22级部员和干事分享学生工作经验、考研、留学经验。本次经验交流会由组策部部长王吕洋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做开场白,宣布本次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并为会内成员介绍本次参会的学长学姐。

紧接着进行宣讲环节。首先由20级彭文萱、马文湛、童韵雯和陶秋钢为大家分享竞赛与实践项目经验,主要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及其备赛经验,并分享了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实践志愿支教经历。接着由19级石琳昌、李辰辰、娄缤月和李金格为大家带来考研、保研以及留学经验分享,他们不仅详细讲述了考研、保研的基本流程与注意事项,还分享了考研、留学的心路历程,既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又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

宣讲环节过后,会议进行趣味互动环节。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做趣味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合作,大会气氛十分欢乐。

趣味互动环节后,大会迎来尾声,主持人王吕洋作本次大会总结语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通院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经验交流会,发挥了高低年级之间“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同学们了解保研考研形式,明确学习竞赛方向,对提高学生自我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每一届会内成员会更加致力于自身学习与工作,为老师学生排忧解惑,初心不改,薪火相传。

初审:刘瑞祺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