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新闻宣传业务素养和专业能力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4    作者:陈怡莹、牛烨暄 摄影:欧宇恒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讲好交院故事,提高学院新闻宣传合力,5月13日下午16:00,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于新校区A207教室举办交通院新闻宣传业务素养和专业能力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办公室干事刘志鹏同学主持,交通院各学生组织宣传专干及各班宣传委员参加。

交流会伊始,新宣记者团部员陈怡莹就新闻稿的投稿须知进行讲解。她主要从稿件投递网站介绍、稿件投递流程及要求、稿酬及其发放三个方面展开,为交通院的新闻工作者们梳理宣传渠道,明确投稿要求。

随后,新宣记者团部长李欣语分享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李欣语结合自己审核稿件和撰写稿件的经验,就标题、开头、主体、结尾四个部分进行新闻稿件写作方法的分享。

其后,新宣新媒体部员李俞霜进行微信公众号推送专栏经验分享。她首先介绍了微信推文的基本组成,即封面、标题、内容。随后,她围绕主题丰富自由、表现形式多样、文案和图片要求三个方面,指出可投稿的素材范围,强调投稿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

最后,新宣主任陶秋钢详细讲述了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标准,并简单展示了新宣各大自主运营的新媒体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他表示,希望此次交流能够给同学们提供一定的帮助,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更好地彰显交院形象。

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同学们对宣传工作内容的了解,有利于加强交通院宣传工作建设。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学院各班宣传委员及学生组织中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将携手共进,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与能力,传播交院好声音。

初审:陈怡莹、牛烨暄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