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困知勉行,寸草曼生”心理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张智尧 摄影:刘瑞祺 冯芷悦 王吕洋    来源:交通院心助会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16:00,“困知勉行,寸草曼生”心理沙龙活动于新校区A座20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主办,交通院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会承办,面向全院同学开展。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内容上借用了《铃芽之旅》这个热点话题,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形式上分为老师手工演示和学生实践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在手工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同学们在学习心理知识的同时,也制作了精巧可爱的“草太断腿椅”。通过老师耐心地讲解,同学们利用专业工具,逐渐将最初的原材料加工成了颜值超高的木椅。同学们完全投入到活动当中,认真专注地制作草太椅。制作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手工活动缓解了学业压力,感到十分愉悦轻松。

此次活动巧妙地将心理知识融入实践活动中,在手工制作过程中,放松身心,疗愈自己。当手中的木板越来越接近心中所想,原始的木块逐渐显现出椅子的形状,同学们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宁静。

初审:张智尧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