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赓续薪火,助力远航”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官群雄、叶凤女 摄影:官群雄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6月5日晚上19: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赓续薪火,助力远航”就业经验专题分享会在交通楼425顺利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的崔云平同学与赵惠娴同学为2020级同学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官群雄简单介绍了两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随后由崔云平同学展开分享。崔云平同学首先从就业心态调整方式入手,告诉同学们面对就业时不必过于紧张,学校已经提供了优秀的平台,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面对工作时要摆脱学生思维,珍惜“应届生”的身份和“校招”的机会,在“秋招”时积极参加面试。紧接着,崔云平同学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模板以及关键要点的优化,提出要将个人简历专业化和商务化。最后,崔云平根据自己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总结了面试注意事项。

崔云平同学分享结束后,赵惠娴同学围绕“就业前期准备——信息收集”展示了校招时间线:5月至6月底各大企业会发布实习信息;7月至8月底企业提前批岗位集中发布,这是同学们第一次接触企业、了解岗位的机会,同学们可以借此锻炼胆量和语言能力并积累面试经验;9月至10月是秋招正式批的黄金时期。赵惠娴同学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找专业和不同岗位的关联点,大胆尝试,抓住机会,并以自身专业为例指出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各种去向。然后,赵惠娴同学分享了多种就业信息收集方式和渠道,如中南大学就业信息网、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企业招聘官网、offershow小程序、脉脉APP等,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合理有效地收集和了解企业校招的最新消息。

两位同学分享过后,在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与两位同学的交流中受益匪浅,本次经验分享会也在同学们的热情交流与讨论中落下帷幕。

此次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有就业意向的同学了解就业行情,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明确就业流程与就业方向。此次分享会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自身目标与前进方向,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面试中充分展现个人优势,获得心仪的工作。

初审:官群雄、叶凤女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