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橘洲花young行,益起向未来”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谢泽宇、姚若冰 摄影:卜憧亦    来源:交通院志愿者协会、交运2104班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交通院志愿者协会与交运2104班联合举办了“橘洲花young行,益起向未来”橘子洲志愿服务活动。交通院志愿者协会与交运2104班共12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与橘子洲的工作人员积极沟通,确定了活动时间、地点,并进行了小组分工。所有成员共分为两组,一组同学经过短暂培训后,在游客中心帮助游客解决问路、寄存个人物品、登记信息等问题,另一组同学则前往入园必经的闸机口,协助安保人员维护入园秩序。

在游客中心,巨大的客流量早已让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志愿者的加入,减轻了游客中心的接待压力。他们热情礼貌、态度友善,为来来往往的游客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展现了中南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们不仅工作认真负责,为游客提供贴心的服务,还展现了维护规则的魄力和沟通劝阻的智慧。在入园闸机位置,面对少数游客无法提供预约码并强行冲闸的行为,志愿者们始终保持耐心,坚持礼貌劝导,为维护秩序而竭尽全力。志愿者的存在,使得入园的秩序更加高效,促进了客流的有序输入。

姚若冰同学提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荣幸能够参与橘子洲游客中心的行李寄存工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却是为游客提供方便和舒适旅游体验的重要一环。在帮助游客的同时,也培养了自身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我希望未来还能有机会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无论是游客中心的服务引导,还是入园闸机处的秩序维护,志愿者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工作,获得了橘子洲景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志愿活动使得同学们从志愿活动中体会到无私奉献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向橘子洲景区的工作人员和游客们展现了交院学子认真负责、积极工作、文明有礼、善于沟通的良好形象。

初审:谢泽宇、姚若冰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