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李欣语 摄影:翟宸玉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10:00,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于新校区A218教室举行经验分享会,邀请新宣第六届、第七届优秀成员分享研究生生活、保研经验、竞赛经历、行文注意事项等内容。新闻宣传中心各部门同学参加本次分享会,会议由新宣办公室干事金卓妍主持。

于中南大学就读的2022级硕士研究生余晓谙同学就保研志愿填报和研究生生活两方面展开分享。她以自身经历为引,指明了在保研择校中导师选择的重要性。接着,她对比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习生活差异,认为研究生更注重科研成果的获取,而工作日与假期的界限逐步模糊化,要求同学们耐得住寂寞,甘坐冷板凳、愿啃硬骨头。余晓谙同学建议,低年级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把握当下生活、明晰前进目标、提升自身能力,给自己的本科生涯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的2019级本科生赵心睿同学以“进入大学后必要的三个学会”为题,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提出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寻求帮助、学会利用资源三个学会,落脚到学习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在时间掌握、考试技巧、保研经验、资源检索等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保研至浙江大学的物流1901班本科生陈欣同学从物流专业视角对相关竞赛及保研流程进行解读。她详细介绍了物流专业相关比赛,就参赛过程中队员选择、指导老师选择、团队沟通交流、科学规划时间四方面内容给出独到见解。在保研方面,从具体政策、院校选择、保研准备等角度为同学们进行科普,并向大家推荐了“物流启明星”公众号,便于同学们获取物流专业各类相关信息。

保研至中南大学的2019级本科生王尚君同学以《菜根谭》中“小处不渗漏”为引切入主题,从标点符号、结构助词、内容出处三方面讲解行文中的注意事项,有理有据,引发在场同学的深入思考。结尾时,她再次强调“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勉励新宣人要从细枝末节做起,注重细节的力量,于细节中见真功。

四位分享者分享结束后,在场同学们积极提出相关问题,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本次经验分享会在大家的交流讨论中落下帷幕。

此次经验分享会旨在建立一个“传帮带”交流平台,打破升学就业信息壁垒,使新宣各届、各部门成员间的联结更为紧密。通过此次分享,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自身目标与前进方向,坚定了夯实专业基础,锤炼本领才干,激发创新能力的决心。

初审:李欣语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