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春晓天明,会友知心”心理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刘星伟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9日至4月14日,交通院2021、2022级各联合班级在新校区教学楼举办了以“春晓天明,会友知心”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活动,交通院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班会伊始,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暖场活动,如你划我猜、传声筒等,拉进了同学们的距离。游戏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播放与各自主题相关视频,并就视频内容向同学们提问,进行真人演练或采访。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发言,心理委员就同学们的想法进行总结之后开始主题讲解。各联合班级分别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恋爱憧憬与恋爱观、人际交往、认识自我为主题,进行了相关概念、常见误区和正确处理方法的讲解。兼具教育性与趣味性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中各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经过多方评估和老师打分,本次心理班会最终评出以下获奖班级:一等奖——联合班级一;二等奖——联合班级二、联合班级九;三等奖——联合班级三、联合班级四、联合班级五。

本次主题心理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交心会友,缓解心理压力。同时也呼吁同学们了解和学习更多心理知识,共同呵护心理健康。

初审:刘星伟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