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物流2101、交运2103、交设2104联合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吴舒颖、王璐、马奕杨 摄影:刘祎琳、郭康瑜、杨诗箬    来源:物流2101、交运2103、交设2104     浏览次数:


4月15日晚19:00,物流2101、交运2103、交设2104联合团支部共同举行了“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交运2103团支书吴舒颖、物流2101团支书王璐、交设2104团支书马奕杨共同主持。

活动伊始,吴舒颖同学向联合团支部的同学们介绍了团日活动的流程,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她在团日活动中呼吁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重视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学习,既要保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也不可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学习环节结束后,王璐同学主持进行专题活动。联合团支部先是进行了有关知识产权的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最终物流2101班取得胜利。之后,来自各个团支部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情景剧,用典型的案例宣传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其中,交运2103班杨柳飞和方子晟同学用幽默的动作、精湛的表演和专业的服装道具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剧。

情景剧表演结束后,联合团支部开展了创意手工制作活动,各团支部同学积极参加,在团队的通力合作下,一件件精巧的手工作品诞生了。同学们也在积极思考、大胆尝试过程中激发了创新合作意识。

活动最后,交设2104团支书马奕杨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呼吁同学们保护国家知识产权,关注我国创新成果,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加强了团支部间的沟通交流,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知识产权与创新意识。

初审:李欣语

复审:王尚君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