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运2101、交运2102班3月团日总结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5    作者:任丹一 摄影:任丹一、薛轲奕    来源:交运2101班、交运2102班     浏览次数:


3月21日晚上19:00,交运2101、交运2102班于A座207联合举行了3月团日总结班会,联合班级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交运2101班团支书蒋宝珍主持。

会议伊始,交运2101班文体委员李栗组织了你划我猜、起立抢答的暖场小游戏拉进联合班级同学距离。随后,交运2101班沈子力同学与交运2102班江百川同学先后分享了《追风筝的人》《平凡的世界》两部经典书籍。两位同学从作者与写作背景出发,分享了各自在阅读过程中的感受,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其中沈子力同学介绍了“风筝”这一词在书中的隐喻意义,其暗示主人公在历经各种挫折后,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与内心的坦诚,最终获得成长的过程。江百川同学谈到《平凡的世界》就如其书名,讲述的是平凡人的生活,人生可能就是如此猝不及防,但要努力“在认清生活的本质后,仍然热爱生活”。

接下来,交运2102班团支书李佳龙同学以各项团日活动举办时间点为序,对本次活动进行回顾总结。活动最后,蒋宝珍同学对同学们事先填写的团日活动满意度调查问卷进行解读。问卷结果显示大多数同学对本次团日活动满意度较高,其中参观美术馆、“健康大作战”游戏关注度最高。蒋宝珍同学指出,本次团日活动实现跨校区联合、宣传工作到位、同学们积极参与,但活动深度需进一步加深。

本次团日活动从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开展,加强了班级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发展。

初审:任丹一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