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运2101、交运2102、城规2001问渠长廊之“新学期,新习惯,新健康”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徐晓燕、任丹一、李佳龙 摄影:任丹一、薛轲奕    来源:交运2102班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3月18日上午10点,交运2101、交运2102、城规2001联合团支部于问渠长廊开展“新学期,新习惯,新健康”健康知识主题活动,活动邀请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王安老师到场讲座。

活动伊始,王安老师以如今儿科病人量的减少为引,向同学们强调了出行佩戴口罩在有效预防流感上的重要作用。王老师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定时定量运动、作息规律等好习惯,杜绝抽烟、酗酒等不良的行为。紧接着,王安老师从现实运用出发,科普了许多有趣实用的健康小知识,例如: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吃白肉(指鱼虾类和禽类的肉)、少吃红肉;运动员在运动过后会选择吃香蕉,借此及时补充能量……科普过后,同学们纷纷提出困扰自己的健康问题,王老师则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同学们与王安老师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团支书的组织下进行了“健康大作战”的游戏。同学们通过抽签,自行寻找队友,分为六个小队。各支队伍成员协同配合,寻找预先藏在问渠长廊内的乒乓球。最终,游戏以“诗意健康队”的胜出结束,第一至第三名队伍分别获得了茶颜茶包、中南大学文创钥匙扣、徽章等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健康知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的意识,也促进了支部间友好交流,增强了支部凝聚力。


初审:徐晓燕

复审:李欣语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