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童韵雯 摄影:20级各班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级各班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上旬,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各班在铁道校区组织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班会分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聚焦个人发展两部分,各班均邀请班导师到场参加。

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观看主题教育视频引导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主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并在交流过程中进一步坚定青春使命。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所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广大青年要自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浪潮。

二、聚焦个人发展

各班均邀请了班导师参与此次班会。会上,他们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的宣传教育,继而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点明大三学年第二学期对于本科学习生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此外,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

部分班级还邀请了副班导和驻班党员参加班会并进行经验分享,他们提到,升学和工作属于不同的赛道,二者没有优劣,每个人应当审时度势,认识到不同的赛道有不同的风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同学们主动汲取经验,保持乐观心态,明晰自己未来发展的道路并为之不懈奋斗。

此次“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吾辈青年肩上之重任,更激励同学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初审:童韵雯

复审:张健

终审: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