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2102班开展“友善”体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徐晓燕 摄影:徐晓燕、薛轲奕、张周军    来源:交通运输2102班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14:00,交通运输2102班于毓秀楼107开展“友善”体验课堂——“向雷锋同志学习”特别活动。此次活动由交运2102班全体同学参加,班长薛轲奕和文体委员张周军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以“友善”为主题的教育视频,深化了同学们对“友善”的定义及其重要性的认识。随后,全班同学进行了“按摩火车头”和友善度测评的小游戏,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引入课堂主题。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友善学习区,重温《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耳熟能详的电影,学习到了人与自然间的友善是保护与给予式的“双向奔赴”;在浏览了校园中友善与不友善行为排名并观看了自制友善主题小电影后,同学们纷纷回顾并反思自己在校园生活中的行为。

友善学习之后,同学们观看了《雷锋日记》主题电影,影片中那些生活在长沙市的当代“活雷锋”们,身体力行帮助身边的人,续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日记”,使同学们对雷锋同志和雷锋精神有了更全面细致的理解。观影后,主持人随机邀请四位同学进行助人主题情景演绎,表演了路人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奶奶的故事。欢声笑语洋溢在107课堂中,同学们在交流中传递友善,在演绎里感受友善。紧接着,主持人邀请部分同学依次发表课堂感想。江百川同学表示这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友善的意义。郭晓静同学认为,情景演绎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友善的力量。

演绎结束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校园生活,寻找让自己感到温暖的“最闪亮的他”,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100件友善小事”活动,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做一件友善的事很简单,友善的力量却是巨大的,社会中的友善需要人人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