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筑爱助残,共享阳光”——-交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志愿服务活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辛禹睿 摄影:欧宇恒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3月5日晚19:00,交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知新馆团辅B举行了“筑爱助残,共享阳光”志愿服务宣讲会,院团委书记张健老师、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肖函妤同学以及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易思睿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易思睿同学介绍了雷锋日的精神内涵及宗旨,即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战士被更多人知晓,让“螺丝钉精神”成为印刻在心中永不褪色的记忆。本次关爱残障人士志愿服务活动便是对雷锋精神的生动践行。

随后,张健老师从自己亲身经历出发,融入所见、所闻、所感、所行,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串联起来,向同学们讲述了长沙市岳麓区怡智家园残障人士健康疗养中心的情况和志愿者服务注意事项。这些有趣的分享和宝贵的建议,不仅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热情,更让同学们对本次志愿活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张健老师发言结束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的肖函妤同学通过对残障人士定义和分类的讲解,深化了同学们对残障人士的认知。她从平等、平视、平常心三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残障人士敏感的心灵和不同寻常的行为。她提到,残疾人不是一个符号,而是一群撑伞的人,之所以看不见他们,不是因为他们不愿从伞下走出来,而是因为雨还没停。同时,她还提出了“保持视线同一高度,我们一起漫步”的倡议。肖函妤同学的话语点亮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心灵。

最后,卜憧亦同学指导同学们熟悉相关流程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