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2102班顺利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徐晓燕 摄影:徐晓燕 薛轲奕    来源:交通运输2102班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16:00,交通运输2102班于新校区A座104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交运2102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由2102班班长薛轲奕主持。

班会伊始,班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和地点并带领同学们分模块依层次地学习感悟二十大精神。首先,班长叙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紧接着,班会主要以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目的,通过理论的叙述讲解结合现实举例,让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与理解。班长薛轲奕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把握好思政课的上课机会,课堂紧跟老师思路,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课后充分利用空闲时间阅读相关书籍,如遇困惑及时寻求班长或班导师的帮助,以提高个人思想境界。

随后,班长以量子号游轮和军用武器的高速发展等案例为引,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意义。班会最后,两位同学分享了在二十大学习中感触最深的内容。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肩负的责任和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