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2101班举行“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任丹一 摄影:任丹一    来源:交通运输2101班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16:00,交运2101班于新校区A座102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班导师胡心磊出席本次班会,交运210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由班长刘云歌主持。

会议伊始,班长刘云歌对上一学期的班会开展情况、团日活动概况、晨练等班级工作进行了整体总结。随后,各班委就自己相关职务范围进行了总结: 心理委员沈子立,从当代大学生心理状况切入,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文体委员李栗总结了上一学期同学们的运动打卡、晨练等情况,号召大家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宣传委员任丹一呼吁大家对学院新闻、官方公众号、班级官q加强关注等。

紧接着,班导师胡心磊老师着重从竞赛方面为同学们新学期学习生活提出建议。胡老师从参加竞赛的收获与竞赛准备过程入手,提到了参赛过程中对个人能力的锻炼、核心竞争力的塑造、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队伍组建方式、题目选取技巧以及想法实现途径等等内容。

班会开展期间正值两会召开之际,班长组织大家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分享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以及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等内容。

会议最后,班长强调了新学期的注意事项。主要为课程请假流程与离校请假流程,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

本次班会总结了以往班级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方向。新的学期,新的希望,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交运2101班定会相守彼岸,相遇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