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清以修身,净以养德——交通院开展文明寝室评比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林思璐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至12月4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文明寝室评比活动。评比小组严格按照“宿舍评分标准”打分,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个宿舍进行了两次全方位的检查。

11月18日晚,各班生活委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线上会议,生活权益部的部员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本次评比活动的报名流程、评比项目和寝室卫生评比标准。各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准备,共计有48间寝室报名参加本次文明寝室评比。各个参评寝室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寝室布置和打扫中,并且如实准备证明寝室学习氛围的相关材料。

本次评比围绕卫生情况和学习氛围两个方面展开,旨在打造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11月25日,活动开始了第一次检查。各寝室成员分工合作,认真准备,寝室整体整洁明亮,物品摆放整齐,同学们还精心设计了寝室公约和值日表并贴于门上。12月1日晚活动开展了第二次检查,各寝室不仅没有丝毫松懈,还在原有的基础上,针对第一次查寝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让寝室焕然一新。经过这段时间的评比,同学们养成了保持宿舍良好卫生的习惯,共同营造了干净舒适的宿舍环境。“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打造窗明几净的宿舍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舒适、愉快。

本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意识,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发扬了热爱劳动的精神,展现了交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期院级文明寝室的名单如下:

升华25栋119 215 321 608

升华32栋427 429 511 512 617 620 622 632

铁一舍305

新一舍321

文明寝室标兵为:铁一舍305、升华32栋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