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交运2101团支部参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厅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蒋宝珍 摄影:蒋宝珍    来源:交运2101团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15:30,交运2101团支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厅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交运2101团支书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讲解员向团支部成员依次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并从大会议程、会议成果和二十大报告中的精神内涵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团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过程人民民主”“两步走”“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产生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随后,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重温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的光辉历程。那艘游弋在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终成为引航新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接下来,团支部进行党史知识竞赛。团员们在答题中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等概念的理解,提高了学习党史的热情。

竞赛结束后,活动进入到自主参观学习环节。全体团员或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深刻感悟领袖的人民情怀;或欣赏“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的书法作品和优秀文章,体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自强;或是浏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维导图、观看二十大的相关学习视频,进一步巩固学习到的知识。

活动最后,团支部成员交流学习感悟并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学习参观活动,团支部成员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团员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走好新时代属于青年一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