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新征程——软工2006班、交设2002班、交控2001班团支部联合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6    作者:余梓坤 摄影:余梓坤    来源:软工2006班、交设2002班、交控2001班联合团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10日21:00,软件工程2006班、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2002班、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001班团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支部团员踊跃参加。

11月8日,各团支部书记同宣传委员带领团员们举行了线上动员会,会议向各位团员详细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开展原因以及主要的活动内容和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活动的有序进行。

在接下来一星期的线下活动中,三个团支部先后参观了新民学会旧址、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展馆、肖劲光故居、长沙市党史馆、烈士公园、橘子洲等景点。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凝聚起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参观结束后,联合团支部于11月20日组织了主题团课和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邀请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党支部的张粟和谢叶萱为团员们讲授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微党课。他们分别从中国外交和中国经济两方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新时代我国的外交政策和经济发展趋势以及二十大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非凡意义。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二十大的金句剪辑视频,快速了解了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言的重点和相关内涵。班会上,团支书组织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和红色经典歌曲听歌识曲小游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党史知识学习。

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软工2006班牛非凡同学进行总结发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二十大精神,有助于树立远大目标,实现人生理想,有助于促进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

通过本次“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要扛起青年担当,做自信自强、敢于斗争、修身立德、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