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运2202班、交运2213班与医技2206班联合开展“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江司瑜 摄影:雷文钧、贾自博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203班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四点,交运2202班、交运2213班与医技2206班在新校区D座情人坡上联合开展“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医技2206班团支书朱鹏程同学主持,联合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医技2206班团支书朱鹏程同学组织开展“我是谁旁边的谁”的破冰小游戏。同学们每六人为一组,由每组首位同学开始介绍自己,接下来的同学需以“我是谁旁边的谁”的句式来完成介绍,直到最后一位同学需要在前面所有同学的句式基础上来介绍自己,用时最短的小组则获胜。经过这个小游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与火情配对消防小游戏。这次消防小游戏为灭火器与火情配对,旨在让同学们掌握不同种类灭火器的基本用途。游戏中,男生拿到火情小纸条,而女生则拿到灭火器小纸条,根据灭火器灭火原理,能够正确灭火的一组相配对。游戏时,同学们都积极寻找对应的火情或者灭火器,主动展开交流,同时,也会纠正配对的错误之处,分析正确的配对情况。最终,获胜者获得了零食奖励。

游戏结束后,三个班级合影留念。此次团日活动小游戏,激起了同学们的参与感,让同学们在玩乐中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记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