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双创委员培训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辛禹睿 摄影:郝振峰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进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与双创委员之间的联系,提升双创委员工作能力和工作素养,11月12日下午14: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双创委员培训交流会于新校区A座202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部长栗梦圆主持,2021、2022级双创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双创中心部长栗梦圆结合有关政策向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重点建设项目,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年来学科竞赛的获奖情况及奖励制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为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指明了方向。

接着,双创中心部员彭大成同学向大家介绍“‘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等各种热门竞赛的报名流程、官方网站等相关消息,让大家对比赛制度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随后,双创中心副部长吉文韬介绍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他首先肯定了双创委员在班级事务中的作用,指出双创委员要培养奉献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才能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之后他结合优秀双创委员的工作心得分享了两个建议:一是要时刻关注竞赛与项目申报的动态,及时传达给班级同学;二是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创业活动与学科竞赛。

在培训会进入尾声之际,参加会议的双创委员们对培训会内容进行提问交流。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展现出了对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同时也是对本次培训会内容的有效检验。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各班级双创委员收获了丰富的学科竞赛知识,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也加强了与创新创业中心的联系与交流,为传承创新创业的精神,做好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