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新征程”——交通院物流2001班联合土木2002班、行管2101班举行11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唐家乐、李梓博、管尤恒 摄影:唐家乐    来源:物流2001班、土木2002班、行管2101班联合班级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14:00,物流2001班、土木2002班和行管2101班于铁道学院世纪楼A402教室举行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线下展开,由物流2001班团支书刘羽茜主持。

活动伊始,公共管理学院雷望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雷老师就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提问,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发表意见。第二部分通过举例优秀党员杨继善院士和普通技术人员张珍的事迹来阐述优秀党员所应具备的各种优秀品质。第三部分论及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带领下不断走向新胜利。最后一部分雷望红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论中国广大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接着,为了拉近不同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团支书们以小游戏的形式开展破冰活动。小游戏包括“名字串一串”“你划我猜”“击鼓传花”等,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收获了游戏的快乐。

随后,物流2001班团支书刘羽茜带领大家观看党的二十大视频,并对其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大会的主题、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都有了更多的理解。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知识的热情,联合班级还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比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竞答。

最后,联合班级三位团支书共同对本次团日活动作出总结并提出展望,至此,“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新征程”团日活动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所见所学所思实践于生活与学习当中,为国家发展进步不断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