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2022级新生红歌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马嘉悦,张健 摄影:林琳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晚19:00,中南大学2022级“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新生红歌合唱比赛在新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蒋直平等领导老师出席此次比赛,校团委向跃华老师、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刘雪梅老师、刘宇田老师和黄敏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交通院新生红歌连队激情演唱《强军战歌》和《不忘初心》曲目。

自军训开展以来,每日下训后,交通院2022级新生便在辅导员丁德孝老师和陈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演练红歌。从领唱员、指挥和伴舞的选拔与排练,到道具的选择和队形的安排,两位老师尽心尽力,为本次红歌比赛做好了充足准备。晚上19:00,红歌比赛正式开始,作为第11个出场的连队,五连的表演以戍边英雄为背景,优美的舞蹈和着感情充沛的诗朗诵,在朗诵员铿锵有力的一声“让我们把强军的号角吹响”中拉开了序幕。嘹亮的歌声加之音乐强有力的鼓点,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征服了在场观众,最终取得了9.35分的好成绩。

随后,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声响起,四连同学唱响《不忘初心》,在间奏时诗朗诵与舞蹈穿插其中,“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歌曲进入高潮,全连挥动起手中的国旗,红旗飘扬间,尽显交院学子的爱国风貌。最终取得了9.27分的好成绩。

红歌嘹亮,唱响爱国赤子心。本次红歌比赛的圆满成功,彰显了交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