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雄赳赳,气昂昂,军训奋斗时

发布时间:2022-10-23    作者:林琳    来源:五连一排     浏览次数:


赳赳意气昂,潇潇热血淌。10月22日,军训进程过半,军训新生们以排为单位进行“单个军人队列动作”队列考核后,正式分为多方阵,进行军训汇演分组训练。

“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对于基础军事技能的学习,学习的不仅是严肃挺拔阳刚的军人军姿,更是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的军魂军荣。

“军姿站立、整齐报数、整理着装、立正与稍息、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脱帽与戴帽、齐步与正步、跑步”。每学完一个项目,便洋溢起新的精神气,当整套军人军姿学习完毕,中南学子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一次次与骄阳的对峙下,这场意志对垒中,中南青年学子们刚毅如铁,即使手臂酸痛,即使汗流浃背,即使大腿发软,他们始终紧随大部队的步伐,他们整齐划一,他们气震山河。

“地势坤,君子厚德载物。”他们不向烈日低头,他们不屈寒风凛冽,他们不畏困难艰苦,他们不为优秀自满,而是精益求精,追求着更优异的成绩。

“一弓步冲拳,二穿喉弹踢,三马步横打,四内拔下勾。”同学们正火热进行军体拳的学习,这是军队格斗技巧的精华结晶。在教官声声口令下,步伐矫健怒目睁,拳拳摄风步惊云。

“用力谐,人尽其才,悉用其力。”强势有力的吼声下是“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凛然英雄气;整齐划一的步伐下是“止如丘山,发如风雨”的精诚团结意识;铿锵整整的动作下是“厉兵秣马雄风起,发奋图强做栋梁”的豪情万丈。

休息哨声吹响后,艺术团的同学为军训同学们带来精彩演出。活力无限的舞蹈点燃了全场的欢呼,为严肃的军训生活又增添了一抹亮色。短暂欣赏与休息过后,他们重新回到军训战场,开启新一轮训练。

中南新生的凛冽英雄气穿透岳麓,传荡湘江。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年轻面庞为守卫祖国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