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指引红色道路,助力逐梦前行——中南大学2022级新生首次思政课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0-20    作者:王靖涵    来源:一营四连通讯处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为响应党的号召,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认识,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中南大学安排了一项特别的军训活动内容——思政课。对同学们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理论学习机会。

经过了热火朝天的队列考核还有特殊队列的选拔,大家的训练热情在麓山的秋色中有增无减。迄今,同学们已进行了十天的军事训练,本着劳逸结合的原则,今天下午的思政课正是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放松身体、充实思想的平台。本次课程是国防主题报告会,以线下报告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下午15:30,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军乐《强军战歌》中准时拉开序幕。主讲人吴畏大校从古代文明讲起,阐述了我国古代文明的璀璨、经济之强盛,再到近代国富兵弱的苦难,最后讲到近现代中国的伟大复兴。上课过程中,他的讲述条理清楚又不乏风趣幽默,旁征博引又不枯燥乏味,将国防报告讲解得深入浅出,给了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活动。最后,通过对现今国际形势的讲解,吴畏大校带领同学们明确了青年学生所肩负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鹏程万里,唯有在狂风暴雨之时才能完成翱翔九天的征程;雷火燃烧,凤凰才能展开涅槃重生的篇章。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愿同学们以国之所需为号召,无论是在接下来的军训还是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不移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