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通信2102班、铁道2002班和交控2002班举行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刘鑫财    来源:交控2002班     浏览次数:


10月9日,通信2102班、铁道2002班、交控2002班联合团支部举行主题为“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联合团支部先后前往了湖南省博物馆、隆平小镇、隆平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通过湖南省博物馆讲解员生动形象的介绍,同学们对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粮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走在隆平小镇之中,沐浴着稻田的清香,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杂交水稻的产生、发展和影响的相关知识,还了解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稻作文化。走进隆平博物馆,同学们还进一步了解了袁隆平爷爷的生平事迹。在一位科学家潜心研究、一粒稻米默默生长的故事中,团支部同学们读出了中华民族不懈开拓、垦殖、成长和进步的奋斗精神。

线下调研活动结束后,联合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团课上,团支书为团支部同学们开展一次以“稻”和“禾”为主要字眼的“飞花令”。同学们集思广益、热烈讨论,最终推选出了“梅雨稻田新”“早禾收罢晚禾青”等诗句,作为本次团日活动的最受欢迎诗句。最后从袁隆平爷爷的生平事迹出发,团支书进一步向同学们强调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科学用粮”的实践意义。

最后,在总结大会上,同学们进行讨论分享,互相展示活动成果。交控2002班彭俊华同学说道:“民以食为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端牢手中的饭碗,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让舌尖的节俭成为心间的自觉。”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让同学们对当今国家粮食安全事业有了更多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相信同学们会时刻铭记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继续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