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8872名“新中南人”接棒!开启军训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林琳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级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上午9:00,中南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新校区体育场如期举行。伴随着初升的太阳,8872名“新中南人”脚步铿锵,气势昂扬地向“鸟巢”运动场内行进,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会上,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强调了大学新生接受军训的意义和目标,声声言语中蕴含的不仅是对广大中南参训新生的期待,对中南新力量提出的指向标,更是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殷切期盼。新中南人当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参与到军训中去,奏响强军兴训的时代号角。

强国必强军,强军必兴训。军训动员大会之后,2022级本科新生们在各自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向训练场地齐步走去。大家脚步铿锵有力、步伐整齐划一,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训练场。

训练从最基本的站军姿及踏步走开始。而挺拔威严的军姿展现了中国军人应有的气质和军队严明的纪律。军装的整理让参训新生感受到了军装代表的严肃庄重以及它所承载的厚重责任。踏步走看似简单的动作,能做到整齐划一、处处到位却并不容易。在十五分钟中场休息时间,教官与同学们开始了充满欢乐的才艺表演环节。各路才华横溢的中南学子纷纷在掌声中走上“舞台”表演,自信地展示自己的风采。

经过教官们的悉心指导与连队同学的共同努力,第一天的训练已初见成效。相信在未来18天的军训生涯中,2022级本科新生们在军事技能与意志磨练上都会有更大的收获,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