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青春逢盛世,学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10-11    作者:申嘉欣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迎着强军号角,我们的军训正式开始。

强志气,满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

“夫志,气之帅也。”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层云洒在校园,同学们整装待发,精神饱满,待教官一声令下,便踏上天桥,走向鸟巢,开启军训动员大会。大会上,代表们的发言让人心潮澎湃,青年、担当、志气是无法避过的关键词,队列展示示范更是让同学们连连惊叹,掌声雷动。志气满怀,正是中南学子在动员大会后的收获。

强骨气,汲取“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气概。

“人无刚骨,安身不牢。”开训后连长的讲话令人动容。他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起他在福州时处在对台第一线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刻苦训练,努力成为祖国的后备力量,希望能在祖国建设一线看到中南学子的身影。新时代青年需砥砺骨气,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强底气,鼓起“犹如扶桑出日升”的韧劲。

“自信源于底气,底气源于努力。”稍息、立正、蹲下、起立等指令组成了训练场上最动人的乐章。阳光与大风交替出现,天气阴晴不定,尽管如此,同学们无人喊累、无人抱怨,积极配合完成训练。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我们最大的底气,我们通过锻炼磨砺意志、强健体魄,增强“底气”。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奋斗向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必将创造“强国圆梦、功成有我”的青春佳话,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