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顺利开展 4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童韵雯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     浏览次数:


为强化党团班文化体系建设,增强学生班级向心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4日至4月30日交通运输工程学2020级各班于新校区南校区举行4月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主题丰富,内容多样班会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各班组织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重要报告。通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内容的视频,同学们对“两会”内容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国家所取得的成就及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精神有助于当代大学生了解国家发展方向,也能鼓励同学们不断向困难进军,向艰苦挑战,响应党的号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经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应当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明白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两会成果落实好,把两会精神诠释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中,各班班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和标识,简述了国家安全的十六大方面,详述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人民日报的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海报,从间谍惯用手法,间谍重点关注对象,发现间谍如何举报方面学习,结合实际情况,警醒同学们,国家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义不容辞。

三、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各班通过名著推荐以及组织以大学生如何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主题的讨论等方式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积极参与到即将举行的“书香中南”第三届读书文化节同时以此为契机,聚焦思想价值引领,各班班长围绕“勤读书”“爱读书”“善读书”建设书香班级。同学们在班会中相互交流读书经验,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课余生活

四、疫情防控知识学习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但在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注重关注个人心理健康和学习状况,出行戴好口罩,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省,做好防控准备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面对疫情,同学们应该提高警惕,积极应对,不可麻痹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