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运2110班“伫立问渠源头,学习五四先进”五四青年节主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李慧敏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光荣传统,交运2110班于5月9日在问渠长廊举行了“伫立问渠源头,学习五四先进”五四青年节主题学习活动。21级辅导员张健和交运2110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了解优秀青年榜样的故事,学习先进思想,感悟先进力量。

然后由班长领诵《青春》,雨果曾经说:“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是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铿锵有力的声音彰显青年的青春活力,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奋斗的决心。

随后,进入到了由学习委员、团支书分别组织准备的“五四青年节知识竞赛”环节,这一环节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对班级同学的专业知识和团知识进行了考察,各位同学热情高涨,都在为自己的小组争夺得分。在愉快欢乐的氛围中,大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接着,大家进行了你划我猜的游戏环节,轻松愉悦的游戏设置,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五四青年节主题学习活动不仅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弘扬了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树立“永久奋斗”的理念。相信大家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