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2019级举行校外住宿学生专题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付欣钰    来源:交通院2019级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3点,交通院2019级在线上顺利举行本学期校外住宿第二次专题工作会议。交通院19级全体校外住宿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19级辅导员郑繁简老师和生活专干韦玉芹主持。

会议伊始,生活专干韦玉芹结合近期发生的长沙望城区自建房坍塌事件,向同学们进行了“远离危房”知识的普及和房屋坍塌避险要领的讲解,号召同学们自查校外住房房体建筑以及周围环境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向辅导员和房东反映,积极解决问题。安全无小事,尤其是在外住宿的同学更应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保护自己人身安全。

之后,郑繁简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外住宿各方面的安全问题。他提醒同学们,要始终做到不使用违禁电器,不违规用火、用气,不私拉电线,全面排查自己租住房屋所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从近期老师到同学家走访情况看,部分房屋仍存在房东私自改装电表导致电表裸露的现象。同学们如果发现此类现象,应尽快提醒房东进行修缮。

最后,郑繁简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要预防电信诈骗。他强调,要警惕“天掉馅饼”的网络兼职骗局,做到不听、不信、不盲从,避免自身财产损失。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及防溺水安全。他表示,同学们应自觉做到不去自建简陋、卫生环境差、有安全隐患的场所消费,对日常饮食有所甄别;上学放学途中过马路要多留心,正确使用交通工具上下行,不搭乘无牌无证车辆,骑电动车的同学要按规定上好牌照戴好安全头盔;不去江河湖泊私自游野泳等等。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安全需要时时刻刻牢记于每一个人的心中。此次会议的举行加强了校外住宿学生的安全意识,对进一步做好校外住宿学生管理工作、保护学生的安全和利益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