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首页
学工新闻

交通院18级各班4月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马珊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4日至5月2日,交通院18级全体班级成功组织了4月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两会重要报告、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世界读书日、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等主题展开。

各班根据选择的不同主题,分别对同学们开展了相关的主题教育物流1801班班长向同学们简单讲解了全国两会的开展及其主要内容,然后组织学习两会的资料,学习了有关“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精神内涵,并就两会精神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交运1806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日设立背景、现实意义、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和全国人民的法定义务等,并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于这些知识的印象。

 

还有部分班级立足于社会时事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如交运1805班结合了社会中的的真实案例介绍了不经意的行为会损害国家安全的可能性,以及当看到有人在损害国家安全时应该怎么做。

在交运1803、1804和交设1806班的联合班会上,主持人反复向同学们强调了疫情防控新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为战“疫”胜利奉献一份力量。

 

交设1804班的班导师和副班长利用此次开展班会的机会,分享了他们关于读书的个人见解。班导师刘项强调,读书不仅能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可以提升个人文化修养和思想境界的重要途径。副班长吕鹏翔结合《瓦尔登湖》和《西西弗神话》两本书分享了书中传达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班会最后,班长周伟贤呼吁同学们珍惜临近毕业的时间,能对未来有清晰的规划,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8级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提升了同学们了解时政新闻提高思想觉悟的积极性营造了爱读书多读书的良好氛围,推进了书香中南的建设,更是增强了疫情形势下同学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学习领会班会内容,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谱写最精彩的青春华章。